Tuesday, April 22, 2008

兇手道

這幾天心情煩燥到頂點。

昨晚去看首映,多派了邀請卡固然是例牌會發生的事。準時到場,準時進場,負責人卻未能準時準備好會場。我們那戲院主要是招待演員和嘉賓,只見職員們正在座位上貼A4紙,一張一張,像捉蘋果棋,藍色座椅變成貴賓席。進度很緩慢。

職員說,他們還未準備好,叫我們先退回大堂。我覺得,我睬你都傻。我跟足規矩先離開,回來以後就有不守規則的霸好晒位。這些情況下,我們寧可望著你慢慢貼。

又當然,世上最不守規矩的師奶一族,懶理你說未準備好,懶得於門前等候,逕自走上去霸靚位。而職員們又確實吹佢唔漲,唯有任他們成為為一貴賓,未入席先有個靚位。

我們找了一行剛好塞得下十多人的,中間無啦啦隔了個位,貼著"曾志偉先生"。而上下面各一行,都是全行hold起給演員的。我主觀認為有人貼錯紙,因為演員的票都劃著座位和行數,而我們這一行靚位又無情情的開放了給觀眾,上上下下都是人物,只我們這一行任你坐,仲唔係有景轟?又,曾志偉會出現在一行平民坐位的中間?就只他一個?蠢的劃位方法造成大混亂,這是安排上的大失誤,不可憐但抵死,鬼叫你唔識block起整整十數行給貴賓?而是用白痴A4紙貼貼貼?更荒謬的是,我大可看著貴賓的名牌來揀位,很有可能,一個狂迷會坐在偶像旁邊。

回程,等小巴。小巴司機遲遲不開車,因為有人未俾錢。連小巴車錢都呃固然老土,但司機企圖軟禁乘客打死唔開車亦是低能。夠膽你咪話佢地未俾錢嚕,你又唔出聲!

然後今早起來,發現風扇開著了,唔怪得咁凍! 明明我晚上關好風扇才上床,為什麼第二早它又在吹呢?我很討厭別人用他們主觀的意願去為我做這些事,你又唔係我。廿幾歲人,還未能捍衛使用或不使用風扇的權利,還不能捍衛自己對冷熱的感知,我感到很懊惱。
再加上,早出門上班要被問點解咁早,更是吹漲。

請不要挑戰我的極限。
特別是這幾天,我幾乎可以徒手劈死人。

No comments: